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四期境内培训班 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7-21

 

2019年719日21,由广东省律师协会、 “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和国际商会仲裁院(ICC)共同主办,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承办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四期境内培训班——国际仲裁全景式研习会(广州站)广州成功举办。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陶景洲先生及杨良宜先生、国际商会仲裁院副主席鲍其安女士、国际商会北亚地区负责人范铭超先生等28位国内外资深仲裁律师、仲裁员担任嘉宾讲师。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副秘书长邓捷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等40名律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范铭超主任主持。

(广东省律师协会陈方副会长)

       陈方副会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远道而来的各位老师和国际商会仲裁院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省律协高度重视涉外律师人才培养,不断探索涉外人才培训新模式,一直在为广东涉外律走上国际舞台积极探索和创造机会。他认为,国际商事仲裁是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一名高素质涉外律师必须精通的重要技能。他希望,各位培训学员能够在本次培训中,广泛交流、深入探讨,收获更多有益于自身和涉外法律服务业持续发展的箴言良策,在学习中实现进步,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本次培训以实践操作为目标,以“模拟仲裁—嘉宾演讲—分组讨论—全体讨论—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内容覆盖了仲裁的申请、答辩、仲裁员选择、仲裁员的职责、案件管理会议、审理范围书、裁决的承认和执行等国际仲裁重要环节。培训通过演讲、讨论及模拟仲裁等方式,全方位的展现了国际仲裁的审理流程,实务性强、成果丰富,深化了培训学员对国际商会仲裁规则的理解,提高了在实践中运用的能力。




为扩大普惠面、增强影响力,本次培训采取网上直播和线下分会场互动的方式进行。包括北京、上海、河南、浙江、新疆共9个省份的十四家律所、高等法学院校的分会场,超过1000名执业律师、公司法务和高等法学院校学生全程参与培训和互动。同时,培训班3天共累积近100万的网上点击率,再次刷新律师培训线上直播的观看记录。

参训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干货满满,且真正做到老师和学员充分地互动和交流,令整个培训更具灵活性、效率性、实用性。而省律协通过与国际商会仲裁院的二次合作,为培养和提升广东律师的涉外法律服务水平,推动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培训结束后,省律协外事委贾红卫主任为培训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如有兴趣观看现场视频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