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并召开第二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0-12-10

2019年12月,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举办,同时成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


(研讨会现场)

2020年12月8日,在“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前,熊选国副部长与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旭东,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共同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揭牌。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揭牌仪式)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致辞)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金世章,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理事、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和司法部、广东省、全国律协、广东律协、广州律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康煜主持开幕式。


(康煜主持开幕式)


(肖胜方主持主题发言环节)

 

主题发言环节由肖胜方主持。在该环节,新加坡律师协会会长格雷戈瑞通过线上的方式作主题发言。全国律协外事委副主任张宏久,西班牙嘉理盖思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陶睿哲,上海市律协外事委委员、“一带一路”业委会副主任张云燕,司法部律师工作局涉外涉港澳台管理处处长刘华春在研讨会现场作了主题发言。五位嘉宾共同为联盟未来战略发展建言献策,并就“一带一路”建设与涉外法律服务,疫情背景下法律服务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际贸易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法律实践与人工智能以及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当前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流。


 主题发言环节 :

(全国律协外事委副主任张宏久

议题:后疫情时代法律服务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西班牙嘉理盖思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陶睿哲

议题:法律实践与人工智能


上海市律协外事委委员、一带一路业委会副主任张云燕

议题:法律服务与一带一路建设


司法部律师工作局涉外涉港澳台管理处处长刘华春

议题:一带一路建设与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

 

(理事会现场)

 

当天下午,“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肖胜方作为理事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谋划了联盟新一年的工作。

 

(资料来源 | 司法部、广东司法行政、广东律协、广州律协)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